【全职】于锋本命。
头像来源致谢:{骤雨不歇} 老師。

专属于他们的名字

世邀赛没入选,对于锋不无打击,他发狠地跟邹远说这个赛季不夏休,好好精进。

邹远也就依了他了。于锋只说照常训练,没霸道地说连晚上他都得天天侍寝;自个儿家就在K市,想回家蹭晚饭时搭个车随时能回。


国家队进入四强那晚,邹远看着于锋去搜寻往苏黎世的最早一班飞机,哪怕价格是平常的2~3倍。

心里还是舍不下吧。他默默微笑,但脑子里和小人激烈交战着:“于锋大混蛋,不是说要好好训练,居然想着去玩,还我这几天的青春来!”

嗯,这纯粹是笔者ooc。


订完机票于锋关上浏览器,开小号进了网游,邹远想想似乎少了什么,问他:“有入场票吗?”

“我跟个M国人订了,约好在苏黎世机场面交。”M国队四强前落马,有人想打道回府顺道赚点票钱,十分合理。

一问,票价是定价7倍,而且不止总决赛,从3天后到总决赛前的各场比赛都有,对方想一次出清。

面交倒也不怕被骗,就怕人家心急转卖,于锋开了视讯,证明自己身分,对方于是同意信他一回,一定会等他。

“总之先去吧,真的没票还可以当地再问问。”



票是买到了,但结果是假的。

“靠!M国果然都是骗子!”在场馆验票处被拦了下来,于锋生气地捶墙。

紫外光一照,真假立现。主办方当然不可能说明防伪方式,只能到处呼吁大家小心假票,私下交易最好至官方售票场所请求协助查验。


今天是另外一组赛程,没有国家队可看,两人也没心思找个运动酒吧看比赛,免得又想起这破事。邹远翻了翻互联网上的瑞士旅游介绍,突然眼睛一亮。

“锋哥,去这里看看好吗?”

那是个很普通的教堂,既没有欧洲常见、史诗般的富丽堂皇,也不像有什么历史背景。何况邹远和自己都不信教,于锋表示不解。


“说了你可不能笑我。”

“不笑不笑。”于锋咬紧嘴唇,吐出两个怪异的音:“说吧。”

“我想去挂个同心锁。”

噗~~漏风的声音从牙齿两侧窜出,邹远脸色一垮,瞪了他一眼。

于锋赶紧收敛表情,想些正经严肃的事:嗯,该死的M国人,心情已经够不好,我还惹小远生气--不对不对,是小远想逗我笑呢,笑完该办点正事了。

“没问题,可是同心锁去哪里买?这教堂旁边看起来挺荒凉的。”

“网站说,苏黎世市区很多纪念品店都有得买,如果不赶时间还有刻字服务。”邹远又看了一下底下的留言。 “啊,但是刻字要一个礼拜,我们怕是等不及。”

用油性笔写吧,一堆网友也是这么做。


邹远看了半天,终于找到缀有小花的锁头,理由倒也明显;况且总是比爱心造型、朴素无华一点特色都没的、或是莫名其妙的动物造型强得多。



两人坐了一小时半火车,又走了20几分钟才看到教堂。瑞士纬度高,夏季日照长,且实施夏时制,此刻虽已近晚上6:00,天色依然光明灿耀。

一排挂满闪亮亮锁头的门栅俨然已成了景点,虽然教堂位置有些偏僻,此时仍有许多观光客猛拍照。

要是邹远一个人来,肯定不敢在众目睽睽下挂锁;但有于锋在身旁,多了很多理直气壮,少了很多焦虑烦思。

无论是多么奇怪的念头,只要有一个人懂--甚至不懂也没关系,愿意包容就够了。

然后就有了勇气,将舒适圈再往外一点一点扩出去。


他掏出新买的笔和锁头,递给于锋。“队长大人你先写。”

“写什么?名字吗?”

“写……'落花似锦'如何?”邹远在火车上想出了这个答案。


这是把他们两人的角色名混搭一起了,虽然没什么新意,可邹远仿佛就能看见百花大楼门前那排桃树,季春时节花瓣纷纷飘落,粉中带着焦糖色,软绵绵一路仿佛锦锻织的红毯。

只是扫地大姐不大喜欢。


于锋摇了摇头:“落花似锦,写同心锁是很好;但拿来做搭档名好像没什么气势。”

他当然知道邹远心心念念的是什么:在赛场上,用他们的方式超越前辈!赢得一个专属他们的名字。

“我讨厌语文,想不出别的好名字了。”邹远抓抓头皮。

于锋将邹远的手拉入掌心,免得他抓伤了皮肤。“那是公关部的工作,下个赛季他们再不好好宣传,通通流放去技术部抢Boss打材料。”

明知于锋说笑,邹远仍是被挑动了笑意,还有一丝温暖流过心头。

“也得我们表现好啊!”

“嗯,志在冠军!”于锋此刻完全是认真的表情了,眼中散发精锐的光芒,“对了还没跟你讨论,训练营的选拔结果出来,前三名的孩子分别是元素法师、弹药和机械专家,我想到很多元法可以和我们配合的战术……”


他写下“落花”,而他写下“似锦”;挂上锁,回收了钥匙。

一定会有的,总有一天。

专属于他们的名字。



~End~

这主题是我为他们写同人的第一个动机,也算有始有终了。

去个岁月静好的地方。

热度(27)
© 落花纷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