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】于锋本命。
头像来源致谢:{骤雨不歇} 老師。

狂影飞花✻第八章 羁绊(联赛收官)【百花核心.十一赛季】

全文链接

 

  从冰箱中拿出啤酒,于锋递给了刚出浴室,正在擦头发的邹远一罐,自己也开了一罐。明天是战队移动日,一罐啤酒倒不至于坏了什么规矩。在酒精催化下,于锋渐渐敞开心胸,把这一个多月来他所思所怨倾诉给邹远。

  “还记得去年粉丝见面会,我发了点脾气吗?”邹远说。

  “有吗?”于锋没什么印象,邹远的性子要说发脾气,大概也只是皱眉的程度。何况事隔一年,这种活动本来就不会留下太多深刻记忆。

  “那时候还有很多粉丝期盼我们重现繁花血景,有个女孩子在手帕上繍了她自己设计的Logo,要送给我们。”

  这么一说,于锋也想起来了,确实是个很有才华的女孩。要是想像她静静坐着针绣的模样,也算得上古典美人。

  繁花血景这符号,对当时的于锋来说并不是很受用,但这样亲力勤勉的付出,向来是他所欣赏的;这手帕他绝不想要,可随便处置又对不住粉丝一片心意,于锋提议他和邹远签个名,送还粉丝就好。

  这有些坏了规矩,万一其他粉丝也起哄要签名就伤脑筋了,工作人员于是先把手帕拿走,再把情况告知这位才女,请她至百花办公大楼稍等,活动结束后给她。才女粉丝喜出望外,虽说心意好像没被收下,但工作人员解释似也合情合理,她只绣了一条,难道要于锋邹远两人猜拳吗?电竞选手在非自家周边的物品上亲签相当难得,她实在也舍不得拒绝。

  邹远跟着签了名,脸色却不大好看,于锋还当他是生气自己没跟他商量就自作主张处理,毕竟这手帕真的精致,想收藏也无可厚非。于锋好言安慰了邹远两句,还主动提出粉丝送的礼物全给他先挑。

  完全搞错重点啊,队长!邹远有些哭笑不得,但他也不好再板张脸,事情就这么过去。

  此时的邹远下肚了快半罐啤酒;既然于锋都自白了,借着酒意,他也想把积压已久的委屈一吐为快。

  “你觉得我当时气什么?”

  于锋说了他记得的版本,大概就是想保留这礼物之类的,但邹远摇摇头。

  “现在想来是一种迷惘吧,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在那手帕上签名;明明我们…已经说好要放弃繁花血景的,你还允诺我,总有一天我们会有自己的名字。我那时因为答应你这件事偷偷哭了很久,觉得背叛了张队,背叛了粉丝的期待,还不敢让你知道。

   结果粉丝来条手作的繁花血景手帕,你就打算送签名给她,我那些日子的伤心难过到底算什么?是不是对你来说,只要可以讨好粉丝,叫什么都没差?”邹远感受到内心的汹涌,一年多了,仿佛又要从眼眶而出。 “你到底有没有觉得我们是搭挡,或者说,我够格吗?”

  说完,他故作轻松挤了个笑容。 “这些都过去的事了。就算你嫉妒我,我也会守在你的背后;就算你…从没有把我当成真正的搭档……”邹远别过脸,微微仰起下巴,明明他早就要自己别再深究这问题的答案,他们是百花的正副队长,那就够了。他一直这么说服自己,那热热咸咸的液体,却不争气地越升越高。

  于锋沉思了一会儿,先解释了当初他对那粉丝和手帕的想法。接着又说:“我确实不该轻易许诺,能不能有我们自己的名字,完全操纵在高层态度和公关部的宣传手法。即使现在实现了,我也不敢居功。

   我们的配合,确实不像前辈他们,你抢弹中有我,我剑光中有你——那种密不可分、缺一不可的感觉;也许是我的性格,一直在避免这种过于紧密的战斗方式,才让你有所疑虑。就算赛场上没有你,我也会有和效平、光义、张伟大哥等人的配合腹案,我想这才是战队需要的。

   但是,因为有你才成就了现在的我,相信我也成就了现在的你。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我最想做的,是和你一起找个看不顺眼的boss,用我们还没来得及实现的战术,虐他个十遍八遍。 ”

  这话说得让本来就因酒精而双颊透粉的邹远更觉脸上像有火在烧,他这队长向来说实话做实事,以后追妞大概也说不出什么甜言蜜语的,突然平实说句想和他一起,完全不像开玩笑,搞得像告白一样了。他把空罐子往于锋身上一扔。“队长你去交个女朋友啦!世界末日别缠着我,我可有其他事想做。”

  接下啤酒罐——这对反应神经一流的职业选手来说,根本轻而易举。于锋一本正经:“还没拿到冠军之前,我不会交女朋友。所以小远,把你的力量借给我吧,我再也不乱吃你醋了。”

  虽然明白于锋的意思,但吃醋好像不是这样用。 “别说借不借,百花是我们大家的。”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于锋拍拍邹远肩膀,邹远也不甘示弱用另一手搭上他的肩,这姿势两人对看着笑了,索性拥抱了一下,今晚之后他们都可以睡个好觉了。

  这几轮的失利,百花掉到了第6名。轮回和蓝雨分占1、2名,依旧难分高下,甩开第3名的雷霆有23分之多;皇风拿下对百花的10比0后,首度占到第8的位置,挤下了三零一,而且显然有愈战愈勇的气势。

  经过沮丧和反思,于锋开始调整百花出阵战略。配合各队伍主力职业特点,适时让邹远担任守擂重任,也确实颇有成效;团队赛方面他试着将攻坚手的任务分散给其他人,在队中尚无人有足够能力接续整体指挥前,自己在场上留久一点才是对团队更有利的方向。

  6月初,十一赛季常规赛终于划下句点,排名依序是蓝雨、轮回、雷霆、微草、百花、皇风、霸图及兴欣。蓝雨和轮回直至最后一轮才确认高下,兴欣则和呼啸争抢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,两队虽各自获胜,但兴欣以积分2分之差,晋级了八强。

热度(13)
© 落花纷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