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】于锋本命。
头像来源致谢:{骤雨不歇} 老師。

【喻于】与君同席

【狂影飞花】第十四章提过的,喻队和锋哥吃夜宵的故事。做为独立短篇有稍微改编。

不算CP,顶多是任君想像。

背景说明:十一赛季季后赛四强战,第二局百花vs.蓝雨(主场),赛后时间。目前战绩1比1。

喻文州私设预警:十一赛季常规赛MVP/即将退役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队长!”赛后喻文州约了于锋在蓝雨宿舍附近,选手常去的小吃店见面。于锋到达时看到他已在里面,喊了一声。

“不用这么叫我,我已经不是你的队长。”喻文州说,挂着常见的微笑。

“好,喻队。你还是可以叫我小锋,就像以前在蓝雨一样。”

“坐吧。你是客人,我就都点了你爱吃的。不会怪我自作主张吧?”

桌上是1份烧鹅,1份沙蟹,1份凤爪和1份凉拌微辣小黄瓜。

“喻队还记得我爱吃的东西,受宠若惊都来不及。”他拿起沙蟹就手啃了起来,真的是沿海城市才有的美味。运输发达,坦白说在K市也没有什么是吃不到的,可要说道地小吃,就完全不同了。


“当队长不容易吧。”上面那短短几句问候,让喻文州有了这样的感慨。于锋心气高,若是他初到百花之时,说不定还会坚持要喻文州用“于队”称呼他;但现在,却是有些服软的表示。

从他成为队长,于锋就没想过会是容易的。百花对战皇风的战况,他终于深刻体会自己的影响力,那是他曾渴求的无形地位;他拿到了,但也代表他不能再有那种任性表现。

“要舍弃很多东西。”

“值得吗?”小吃店老板递上碗筷杯盘,喻文州帮他倒了杯茶。

“能让喻队约吃宵夜兼斟茶,值得了。”于锋说笑着。

“我是个老人。你要超越的,可不只是我。”

是啊,即使3天后百花战胜蓝雨,下一轮对手就是看轮回和雷霆何者胜出;目前轮回已在雷霆主场取得一胜,说不定明天就有定论。这个问题,于锋尚不愿多想,眼前要关注的敌人,只有……

“总得先击败蓝雨,才有下一个超越的目标。”

 

喻文州没再继续和比赛有关的话题,倒是坦言了自己即将退役。于锋除了惊诧,更多的是不解,为何现在透露这消息给他,是打算让他产生动摇?

“开放语音对你是一大利多,怎么反而要退役?”无论如何,他还是先抛出了这个最普遍的疑问。

“因为有更想要的东西。”他意味深长地看着于锋。 “你不也一样吗?”

 

人永远在追求新的东西,要说不知足的确是;但人若安于现状,也就和埋葬了没两样。

在蓝雨于锋曾经无忧无虑,满心只想着打好比赛,和队友们同哭同笑;那个时候,真的很快乐。

但他不可能一直那样下去。 18岁那样过是一种幸福的天真,21岁还那样过就是不长进了。

被众人猜测将会是联盟最长寿选手,26岁的喻文州,又更想要什么?人气地位、名利双收,总冠军、MVP皆入囊中,几已无憾。如果喻文州只想满足于联盟最长寿选手的位子,奋不顾身的目标永远是堆砌一座又一座总冠军的数量,那真不是他所认识的喻文州。

 

“我想要的众人皆知。喻队你想要的……是希望对荣耀圈做出更多贡献吧?”

喻文州手一晃泼出了半杯水,自己会这么不淡定,他也有些吓了一跳。

退役的事他还不敢透露只字片语给黄少天,尤其是在季后赛擂鼓喧腾的气氛中,喻文州着实不忍心。

但他却能毫无心理负担地告诉于锋,毕竟不是队友了;事实上在这个时间点,唯一能说的对象还真只有于锋。

一如喻文州预想,于锋猜中了他的心思;这八年来他认识的于锋并没有变,一直都有着对他人设身处地的同理心。

更难能可贵的是,即使他能理解别人的情绪,却阻碍不了他前行的意志。所以于锋能承担起别人的期望,别人的依赖,却不至于迷失当中。

 

他点了点头。“小锋,你会是个好队长的。”

“我相信我是,因为我一直以你为榜样,喻队。”一顿,于锋继续说:“只是这几年我也学会,前辈的遗惠很难复制,我能做的只有吸收精神,用我自己的方式表达。”

“你是在说繁花血景吗?我倒有个想法,做个专刊,邀请之前退役的前辈将各流派特点、入门、时机等等整理起来;能让很多失传的手法有传承下去的机会。”

“这是去联盟后想做的?”

“嗯,很多想改革的东西。各个职业之间的平衡想用更量化的方式确立调整;还有校际荣耀赛,有些孩子也许并不想当职业选手,但可以给他们一个正式舞台做为奋斗目标。”

 

两人开始聊起了荣耀游戏和联盟可能的发展,直到午夜时分小吃店老板要收摊,也就起身道别。

“最后一战,我很期待。”于锋说。

“我等你。”

此刻只有喻文州知道,他们不会再在赛场上相见了。

但他仍然会等,等到于锋跨过他生命的这个阶段,和他在人生的另一个舞台再次交手。

或者是,携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谢谢把这对北极圈(伪)CP文看完。

周末没什么粮,就把旧文翻出来改写了一下,只是改完已经周一了。 Orz

睡觉去~

热度(9)
© 落花纷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