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】于锋本命。
头像来源致谢:{骤雨不歇} 老師。

再见繁花血景2 - 但凭狂意任我行

上篇:【再见繁花血景1 - 爱与光辉

不滿千字,但还是挑这日子发了,祝大孙生日快乐

好文不在长,关键人物自有万丈光芒。

这一篇,谈孙哲平在“再见繁花血景”(第950章标题,相关内容约自948~952章)中的角色定位。(个人观点多有疏漏,欢迎就原著讨论)

再见即再现,再见即不见。作者标题下得可谓精准,也让人感受到那份凄婉。对百花粉来说,这是他们难得地重温往日时光,但也是最后一次的相见了。从今,就此道别。


虫爹为何要作这段安排?高潮迭起后在荣耀世界留下了什么?显然并不是为了让繁花血景重新活跃。(同人会这么火,应该也是他始料未及)

我认为,最大的影响在于:为张佳乐和于锋安了心(典故:慧可谒达摩),让他们坚定意志继续前行,不计外界的毁誉荣辱。

而那个帮他们把心安好的人物,正是孙哲平。一方促使张佳乐彻底告别百花粉丝和双花组合;一方勉励于锋不至步入猜忌队友的迷失;救赎二人于水火,精彩绝伦。


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,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?将心里的杂念,彻底射杀干净吧! 

真正掌控这一打法节奏的,是狂剑士,想再现繁花血景,你还得加把劲啊!  

 

 

这场戏太过激情四射,君不见:

有洒脱率性的怒血狂涛、绝地风暴、为你我不惜和全世界为敌的狂傲剑士;

有长情软心、甘愿舍身取义、昔日搭档相伴下地狱行也无所犹疑的浪漫主义者;

还有热血满腔,挺身而出见证这一切的第四任队长后辈。


为了让焦点回到主角群(叶修及兴欣),虫爹用近乎粗暴的方式把舞台清空。于锋被抛沙失明,张佳乐被孙哲平无视;一个看不见,一个不被看见,我都不知道哪个比较惨了。

只有孙哲平的退场是最轻松的,轻轻悄悄地站到一旁,不协助兴欣,不协助浅花迷人,像个旁观者,却毫无违和感。

可以说,他是这三人中,对荣耀竞技看得最清楚的人。是搭档,就奋力同心斩断来敌;不是搭档,就挥一挥手潇洒离去。张佳乐和于锋都为了内心的欲望(冠军/地位)、温情(粉丝&搭档)而痛苦挣扎,他没有这些包袱。


当然,他曾经也有。能站上那舞台的,谁不曾疯魔?

只是他已然没有那个条件,明知巅峰触不及,梦想尽成烟,热情只求恣意挥洒,不留遗憾。

但凭一袭狂意,世界任我遨行。


这样豁达的心境,真得是走过最繁华的青春,挣扎逃离后重新面对自己,等再次选择归来,才能淬炼而出啊!

热度(7)
© 落花纷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