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】于锋本命。
头像来源致谢:{骤雨不歇} 老師。

个人抒发,对邹远以及这两个月在lof的一些感想。文长废话多。


去年全职动画播完后才看起小说,刷完2遍,我成了于锋粉,对邹远则是一种爱屋及乌的心态。距离上次写同人已有10年(我确是个大婶,没啥好隐暪),但心中冒出很多灵感,想延续锋哥的生命,想让他拥有更完整的灵魂,于是开始动笔。

狂影飞花】是第一个想写的故事,撑了将近4个月写完。原著向必然会写两人组合,于锋有很多单独的戏份,但邹远的戏份永远只是伴着于锋,大致可说明当时他在我心中的份量。

然后来了lof,身为没什么才华的写手,不能免俗会去配合热圈期待。我开始构思于远,写着写着,因为ooc太严重,索性将小远性转了,都成了女孩当然整个气质会和男孩有根本上的不同,ooc反而心安理得。

是不是对邹远的了解太少?在这两周把【你的微笑】全篇转折点改了又改总是不满意后,我自省着。


入圈两个多月(虽然我只能算站在圈的圆周上),心态多少有学着调整,520发表的那篇是写着玩的,没有耗很多力气,但它是热度最高的一篇。也曾想过发表那样的文就好了,既然文白,至少让大家轻松笑笑。

可那毕竟和我本性不和,我就是个正经性子,搞笑搞不来,再怎么肠思枯竭也编不出,只能偶尔有些脑洞信手拈来就写写,例如这次给小远的生贺文,也是写长篇写到累时,突然内心就开始和小远对话起来了。

累归累,但那是努力可得的,也更有成就感的——给我喜欢的人物一个完整的属于他们的故事。哪怕热度是0,至少写文的过程中,我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报酬。


邹远生贺那篇走轻松向,但我想在这里解释其中一个哏,说小远最温柔,并不是因为他的羞怯性格,而是即使他并不怎么愿意,他仍然会以大局为重;即使他并不想被ooc(没有人想吧),他还是开口问了:

今天的人设是哪个?可爱无辜小动物还是纯情绿茶白莲花?


(画蛇添足多解释一点:在我写的“于远”故事里,小远大概就是这两种形象其一;所以生贺文中模拟邹远和我的对话时,他知道自己要被推上场表演,无奈地问了句要扮演哪种角色,他会尽力去做。)


这就是我当时所认知的小远个性最大亮点。他是个体贴别人而愿意缩小自我的好孩子,初时因为自信不足更明显。大家希望他填补张佳乐的空缺,于是他拼命模仿;战队高层无论要他当队长还是副队,他都没有第二句话。

因为于锋的到来,小远终于可以做回自己;可以发展自己想要的技战术,也终于走出前辈留下的阴影。

原著已经多有着墨,我就不再重复。


但锋哥呢?除了感激邹远全盘的信任,对他而言,副手是邹远或其他人,有什么不同?

以他的资质,只要是程度够意识佳的职业选手,我相信都能组成不差的搭档,小远又有何特殊之处?

因为找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,所以一写CP小远注定ooc,怎么个ooc法上面说过了,无非是让锋哥多点男子气慨表现的对比,多点宠他的理由。


看了 @吟白老师 论百花S8前为什么未买下孙翔于锋&S789的百花部分简析与猜想 的分析文(和邹远有关的在第5.点),再回头翻原著,小远在我心中勾勒出了完全不同的形象。

吟白老师用“拼命三郎”形容他;而我想到的是:不张扬的工作狂。内向性格,不爱抢功,把事情漂亮完成就是最大成就感的那种人。当不了领导,但会受到领导信任负予重担。 (说现实点就是做事做到死,但功劳都别人的)

这样思考下来,我瞬时明白了,在于锋忙着准备对外应答,忙着带大家试验新战术,忙着规划凝聚向心力活动时,是谁把其他枯躁乏味的事做好--包括盯队友完成例行练习,剪辑整理录相,还有一堆超级无聊虫爹没写我也想不出来但绝对会有的队长杂务。


他们性格互补,担负起战队的表里,因为有了彼此而能在工作岗位上更舒服愉快地发挥自己的长处。

缘份确实可以胜过千百个理由,但我有了更多信心。两人之间关系对等、互相需要,那才会是一份健康的感情,友情如是,爱情更如是。


所以下个目标,是帮我新认识的邹远写一个专属他自己的故事。毕竟【你的微笑】大纲结构很难再大改,不如重头来过。

CP也许是另个女孩,也许还是锋哥,再说喽。

热度(9)
© 落花纷呈 | Powered by LOFTER